2299

哇哦哦

心动停止【左佳】

心动停止——左佳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老祖宗的话是有道理的,左婧媛深以为然。

 

不然怎么她小号前脚暴漏,后脚每个路过她的人脸上都浮现出一种意味不明的微笑。

 

包含但不限于各色工作人员和小后辈们。

 

丢人丢大发了,早知道就不在小号肆无忌惮发疯,不,早知道就藏得隐蔽些。

 

她又一次在路人的微笑中扪心自问:我究竟是犯了什么错。

如果我有罪,请让法律来制裁我。而不是在小号的痴狂舔屏言论被当众揭秘后还要面对接下来的人生。

微笑。

 

微信消息嗡嗡作响:不用说就知道是又有人赶着热乎劲儿来耻笑她了。

 

划开屏幕,不出所料——

“哈哈哈哈哈哈或这是谁啊”

“原来是偷偷在小号舔屏队友被周知后不敢发言的胆小左某啊哈哈哈哈哈哈”

“好会吹啊看不出来高冷人设会私下评论姐姐好美好帅当我老婆~~”

 

左婧媛再一次可耻的回想起,某个深夜在某视频软件刷到唐某某粉丝舞蹈剪辑。

嗯,剪辑给力,舞蹈满分,笑容甜美,不知觉的就跟着粉丝发疯了……再回神,额,还好是小号发言。

庆幸之余,甚至保留了这个习惯。

白天,我是她亲爱的队友,夜晚则化身疯狂粉丝尖叫发狂在评论弹幕中撒泼打滚(bushi)真心感慨!

这完美的平衡在某次忘切大号的平常日子中被打破——

 

OK,I’M FINE.

 

 

不就是耻笑吗 左婧媛,你可以的。

 

 

“左婧媛?”

 

偶买噶,这熟悉的嗓音,慌张的转头挥手打招呼,就是脸上的笑容有些勉强。

 

唐学姐两步走过来,把手贴在额头。

 

啊这脸真软,不是,这手真美。

啊呸。

 

“啊、你怎么在这儿,”

 

唐莉佳收回手,又笑了笑,“来找你。”

 

“来找我!你听说了?不、不是、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有一点。”

 

 

左婧媛只好放人进了自己房间。

 

尴尬的好像只有自己。

 

 

 

“听说你其实是我粉丝吗?”

“不是。”

 

 

不是个屁。

 

“有人跟我说,你小号全是关于我的留言……”

“我支持队友罢了。”

 

 

对,支持自己老婆有什么错。

 

 

“哦~那我误会啦。”

“嗯。”

 

 

没有,没误会,我是老婆背后最最忠诚努力为老婆打call第一人!

 

 

“那拜拜~”

“拜拜。”

 

 

她背影也好美。

 

 

唐莉佳身影一顿。

某人还沉浸在终于糊弄过去的庆幸中暗自兴奋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小细节。

 

 

然而细节决定成败。

 

后续由于人员调动种种原因,唐莉佳的宿舍空下来。

 

左婧媛考虑了下隔天去找生活老师反应床铺床板塌陷问题,急需修缮。

“这样啊,那你要不先去莉佳宿舍挑个位置吧,那儿还挺空的。”

“好的谢谢老师。”

 

近水楼台先得月。

也是老祖宗留下的,一样的有道理。

 

嗯。

 

左婧媛点点头,准备哪天去庙里拜拜。

 

求姻缘,心诚则灵,说不定就灵了呢。

 

唐莉佳吸奶茶的动作停滞一瞬,然后猛地开始咳嗽。

 

 

左婧媛急得扑过去拽了纸巾帮她擦溅在下巴上的水渍。

唐莉佳突然握住她的手,抬眼问她:你……

 

“你……你当初是为什么来这儿的来着?”

 

看她好像终于缓过来,左婧媛回顾了下并不遥远的过去。

“大概,最开始是这个招募的梦想由头太吸引人了吧……但是后来,”左婧媛看向唐莉佳,“是你的眼睛太好看了吧,看见你对着我笑,我就想留下来。”

 

不论结果如何。

 

“我还有一个问题。”

“嗯嗯,你说,”左婧媛盘着腿在床边坐下,乖的不行。

 

唐莉佳犹犹豫豫,“其实,有些事,我也不是完全不知道。你……那个……有一点真心吗?”

 

左婧媛这一次认认真真,毫不犹豫。

“如果是传言我暗恋你。我承认。”

 

我喜欢你很久了。

 

唐莉佳忍不住嘴角翘了起来。

 

“那在一起吗。”

“好。”

 

 

 

 

 

 

————————————————————————

很快,这件事也传遍了中心的角角落落。

这次落在左婧媛身上的目光不再是意味不明,目光也不止落在左婧媛一人身上。

世界投以诸多观测评价,漩涡的中心就是她们。

但是没关系,左婧媛觉得,无所谓,这次是她们两个人。

 

两个人,就没关系。

 

“在遇到唐莉佳之前,我的人生就像一盘散沙,遇到她之后,我的目光就只看向她。”

唐小姐,我准备用漫长的一生来读懂你。

 

左婧媛在日记本上写。

 

她第一次看我时的笑容,每一次回忆都会让我心跳加快。所以跟我长长久久的在一起吧,我的学姐,我的金毛,我的唐莉佳。

 

 

每一次左婧媛写日记时都不好意思的阻止唐莉佳过来偷看。

 

但几乎每一次唐莉佳都会在某个对视中朝她笑,弄得左婧媛不知道是要放下日记本一亲芳泽比较好,还是坚持写日记这个好习惯。

 

太难了。

 

左婧媛很难,唐莉佳也很难。

 

拜托,有一个全天对你彩虹屁的人型挂枕真的很容易飘的好吗?

 

什么

 

你问谁?还有谁呢

 

 

 

 

自从追逐梦想的某天对某人礼貌微笑之后,唐莉佳就发现自己有了一种超能力。

 

她能听见某人的内心。

 

对,只对这个某人起作用。

 

在那天她先是莫名其妙的听到一阵杂音,然后就是一句惊天地泣鬼神的呐喊:妈妈我恋爱了!

 

 

但是周围的人都神色正常。她确定,只有她自己能听见。

 

再后来她发现她只能听见名叫左婧媛的女孩的心声。

 

偶尔在某个瞬间。左婧媛明明没有张嘴,却有她的声音出现:

天哪!liga好好看好好看!呜呜呜我的老婆!!

 

真的没有人想娶她吗?我我我!我排第一!

 

她唱歌好好听呐妈妈我要恋爱了!!

 

啊啊啊啊啊啊!!

 

诸如此类。

 

习惯了。

 

但左婧媛表面上很淡定,于是唐莉佳表面也很淡定。

 

毕竟听见心声这件事,说出来很难让人相信吧。

 

况且,这种乐趣她也不想现在就失去。

 

然后就不可避免的越靠越近。

 

直到无法避免。

 

砰。

 

有一天她的心也要爆炸了。

 

 

太可爱了。

 

口是心非的某人。

 

算了,给个机会。

 

“你……那个……有一点真心吗?”

 

我喜欢你很久了。

 

唐小姐终于听到那句被埋没在最后面却是她最最满意的回答。

 

 

所以。

 

“好。”

 

我们在一起吧。

 

 

半透明式的交往很快,考验随时出现。

 

在各种场合的玩笑话里。但玩笑话又藏着真心话。

 

每一次。

 

她都要确定,某个人无法说谎的内心是怎么样的。

 

还好,这段她颇为在意的时段里,每一次的声音都是毫不犹豫的选择。

 

 

就像那次像是她终于憋不住的告白:

 

就在舞台上她大喊:啊!我好喜欢唐莉佳啊!

 

 

与此同时,唐莉佳的耳边响起这句话的双重奏。

震耳欲聋。

 

她那天晚上也用实际行动回应:我也好喜欢你。

左婧媛。我好喜欢你。

 

那我们小心一点,有一个未来好不好。

 

 

会有人理解我的吧。

 

她会理解我的吧。

 

在逼着左婧媛练舞的每一次短暂对峙里,在每一次刻意不发声的沉默里。

 

 

“哎,你知道吗,”

练习室里左婧媛和唐莉佳背靠背大口喘着粗气。汗水让发丝沾在脸颊上,闪着耀眼的光。

“什么?”

 

唐莉佳半侧过身,透过镜子去捏那一缕沾在左婧媛脸颊上的头发。

顺着挽在耳后,“我们有很多CP粉。”

“我知道。”

 

“她们最近说,我是你最忠实的事业粉。”

 

“哈哈哈哈哈哈,”左婧媛大笑,身体碰着身体将带着震动的笑声传给唐莉佳。

 

她们一起躺在舞蹈室累到大汗淋漓,累到说不出话却互相笑着。

 

 

 

后来的事唐莉佳不想再回忆,但她还记着。

 

争吵和伤害。

 

不是本意,却在她们中间肆虐。

 

她无力的看着话语像刀子一般插在两人的心上。鲜血淋漓。

 

 

其实分开的过程比在一起更加困难。

 

她越来越习惯耳边没有时不时的惊呼感叹。

 

越来越安静。

 

直到那年同台。

 

 

她和她的道具都有一把伞。

 

她转身,她回头;她回头,她转身。

 

这些编排好的舞蹈动作耗费了她们的曲折旅程。

 

她好怕再也听不到独属于她的内心独白。

 

还好,最后的对视里。

 

她听到左婧媛说。

 

还是很漂亮。

 

唐莉佳忍不住笑。

 

 

平静的水面被投掷一颗石子,泛起圈圈涟漪。

又恢复平静。

 

 

 

左婧媛似乎不打算再走一遍曾经朝她走过的路。

 

比从前更加安静。

 

 

在整理宿舍物品时,唐莉佳看到那本日记。

 

 

在她写日记时,她其实已经知道那本日记差不多的内容了。

因为左婧媛是个内心世界极其丰富的人,几乎所有的话都会在心里念叨一遍。

 

时间匆匆游过,留下不甘又无法回头的伤心人。

 

唐莉佳深吸一口气,终于打开了那本日记。

 

映入眼帘的是——

“在遇到唐莉佳之前,我的人生就像一盘散沙,遇到她之后,我的目光就只看向她。”

后面还有一句,“我好像被分成截然不同的两个左婧媛。一个是还没见过唐莉佳的左婧媛和一个爱着唐莉佳的左婧媛。”

 

 

 

 

 

 

 

 

 

 

 

 

 

再然后的故事里。

 

唐莉佳是不是抱着日记本掉眼泪。

又是不是故意遇到左婧媛想再次听见关于自己的声音。

 

没有人知道。

 

或许某次擦肩而过里。

 

唐小姐看到左小姐重新出现的笑容。

是因为别的人。

 

她终于明白,是她自己一直放不下的过去让她抱着期望。

或许她早就听不到左婧媛的心声了。

因为左小姐,已经放下她往前走了。

 

 

 

哎,你知道吗,我们还是有很多粉丝,有粉丝真好。

你想忘记的事,她们还替你记得。

 

 

 

 

 

 

 

 

 

 

 


评论(2)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