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9

哇哦哦

暗恋终止行动

《暗恋终止行动》

 (私设别骂 文笔一般)

 

暗恋。

        甜蜜又酸涩。

        为了他人心痛又为了他人微笑,好傻。

        “哎,沈梦瑶,你觉得我像傻子吗?”

        彼时袁一琦正值二八年华,狂拽的不可一世,趁着下课堵住了学校里最最(除了自己)漂亮的学委。

        “听说最近关于咱俩有一些传闻。”  

        袁一琦站在高两层的台阶上叫住沈梦瑶。沈梦瑶转身,温柔的长发披散在胸前。

        “什么传闻?”    

        她疑惑的询问。

        微微皱眉是恰到好处的单纯天真,引起袁一琦满不在乎的一声轻嗤。

        “哼,谁知道是哪个傻子传的。说我暗恋你。”      

        沈梦瑶的眼睛里多了点震惊,攥着书包带的手指用力,泛白。

        袁一琦摆摆手,“假的啦,怎么可能呢。”

        她噔噔跳下两节台阶和沈梦瑶平视,才发现这位被老师和众多家长一致捧上“学神”高位的好孩子集团代表也只不过是个眉目清秀除此之外看不出什么不凡的小女孩。

        她继续说,“就是跟你澄清一下,假的假的,别信啊,走了。”    

        宽松的休闲外套被袁一琦系在腰间,显得身形修长,配着少年时吊儿郎当的随性,多了点儿漫不经心的魅力。

        沈梦瑶黝黑的眼眸中,一直倒影着这道渐渐远去的身影。

        她轻轻牵动嘴角,慢悠悠踏上回家的路。

        “大概没人知道传闻是我传的。”      

        这年,沈梦瑶高三,袁一琦高一。

        一个是后续被保送,一个后续被送出国留学。

        前者是因为成绩优秀,后者,额,家里有矿。

        很巧合的,两人居然去了同一所大学。

        在异国的旅程中,遇到国人实在是太容易激动。

        更何况是——在拉吧。

        “哎哎,你看你看,那个女孩看起来像你。”  

        “是吗?”袁一琦随意一转头,随即皱起眉。

        “嘶,这感觉怎么,似曾相识啊。”

        袁一琦回头对室友认真的说,“我好像在哪儿见过她。”

        室友是个标准的金发碧眼热情美国妞儿,闻言翻了个极不文雅的大白眼,“我没想到你现在也会说这么俗套的话了。”

        “我说真的!”

        袁一琦瞪她一眼,竖起食指警告,“等着瞧。”

        几步之外,另个位置上,长发齐刘海儿的亚洲面孔吸引了好几波前来搭讪的,没有人能成功,直到另一个中国女孩儿前去。

 

        “嘿,你也是中国人吗?”        

        沈梦瑶循声转头,看到一张日思夜想的脸。

        袁一琦没有得到回应,也不气馁伸出手友好道出自己的姓名。

        “你好,我叫袁一琦。”

        “你好,”长发女孩伸出手回握。

        可能是怕生吧,一个人来的吗,袁一琦暗自猜测。

        两个人沉默的点了几杯酒喝下肚。

        袁一琦脸色不变,然后发现——为什么她脸这么红啊!

        沈梦瑶晃晃脑袋,觉得本就吵闹的酒吧更吵了,头疼。她捂住脑袋趴在桌子上。

        “睡……睡着了?”    

        我天,这么没防备心吗?

        “哎,醒醒,醒醒,”袁一琦拍拍她的脸。

        沈梦瑶一把抓住打扰自己坠入梦乡的罪魁祸首,将袁一琦拉得身子一偏。

        “哎——”

        袁一琦几乎半个身子趴在她身上。

        沈梦瑶迷迷糊糊地抬头,袁一琦看进她泛着水光潋滟的眼眸深处。

        “你,你不怕我把你卖了吗?”

        沈梦瑶咧嘴一笑,傻乎乎的可爱一击即中。

        “不怕啊。”

        袁一琦在震耳欲聋的嘈杂音乐声里听见了更为巨大的心跳声。

        嗵嗵嗵。

        完蛋了,袁一琦将手放在胸口喃喃自语:我要变成傻子了。

        袁一琦把沈梦瑶捡回家扶着躺上了自己的床,然后自己在沙发上熬了一夜。

        第二天沈梦瑶红着脸给她道谢。

        袁一琦连连摆手,脸比沈梦瑶还红。

        “我没什么能感谢你的,要不,我帮你补补课?”

        沈梦瑶认真的提议。

        看着她颇为认真的小表情,袁一琦一时不忍点了点头。

        然后开启了为期两年痛苦折磨——学习。

        只有学习才有出路!

        不断的深究,只有将知识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沈梦瑶凭借着一般人望尘莫及的绩点高度以及大了两岁的年纪对袁一琦谆谆教诲,袁一琦头点的比公鸡还勤。然后转头就打游戏。

        沈梦瑶痛心疾首,红着眼睛说,你要是再这样我就再也不找你了。

        袁一琦慌神后急急忙忙道歉。

        学期末的奖学金证明了她的改正。

        陪着沈梦瑶去图书馆,陪着沈梦瑶去吃饭,陪着沈梦瑶在异国他乡喝酒免得被人骗。

        袁一琦暗自数着多久时间。

        终于,她决心不当傻子了!

        玫瑰花洒满沙滩时,沈梦瑶呆呆看着身穿性感辣妹装的袁一琦。

        袁一琦将手中花束递给她结结巴巴开始表白。

        “我……我从第一次在酒吧见面,就,就喜欢上你了。”

        沈梦瑶摇摇头。

        袁一琦几乎要哭出来,“你别拒绝的这么快啊……给我留点面子呜呜呜……”

        “不是,那不是第一次见面。”

        袁一琦傻眼了,看着沈梦瑶伸出手指细细给她算。

        “你高一的时候我们就见过一面,你那个时候把我拦在楼梯口跟我解释传闻。说你没有暗恋我。”

        袁一琦瞪大眼睛终于从细碎的记忆深处想起一张和面前人同样清秀的脸。

        “你!你是!”

        “没错,我就是那个学姐。”

        完了完了,面子里子全丢干净了,袁一琦有一种捂住脸逃跑的冲动。

        沈梦瑶接着说,“你当时还说暗恋的人是傻子。”

        “是,是吗,那我,”沙滩上开始有靠近她们的吃瓜群众。

        袁一琦不知所措索性破罐子破摔,“我就是傻子!”

        沈梦瑶往怀里的花束深吸一口香气,“我也是傻子,高中的时候我就暗恋你,但我的手段太拙劣了,过了这么多年也还是。幸亏你也傻。”

        袁一琦真的呆住了。

        沈梦瑶灿然一笑,“当初你暗恋我的传闻,我传的。”

        骄傲极了。

 

        沈梦瑶投入袁一琦怀抱的时候,吃瓜群众十分有眼色的欢呼起来。

        感受了下怀里温软的女朋友,袁一琦在灵魂深处深深地啐了一口:

        啊呸!暗恋的人都是傻逼!我这是明恋!


评论(1)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